公司动态Company News

建设银行、伦敦金属交易所及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致力成为全球大宗商品市场重要参与者

发表时间:2015-10-21

英国时间2015年10月21日,在伦敦市长官邸(Mansion House),中国建设银行(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总裁Garry Jones及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公司总裁(LMEC)Trevor Spanner(由Garry Jones代表)就工业金属交易及人民币清算服务等领域合作签订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根据该备忘录,建设银行将通过旗下建银国际与LME及LMEC展开合作。LME和LMEC支持建设银行通过收购LME圈内会员的控股股份, 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一级或圈内会员,并将为建设银行在参与LME交易以及人民币清算服务、系统开发和基础建设方面提供支持。

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中国企业与包括LME在内的国际衍生品交易的合作日益加强。建设银行与LME及LMEC展开合作,将有效提升其在国际工业金属期货市场的参与度。建银国际将凭借即将获得的中资银行系唯一LME圈内会员地位和庞大客户群,致力推动LME业务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与其他商品交易所和地区的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建设银行大力推行“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转型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国际战略布局,继去年6月获批担任英国首家人民币清算银行后,今年3月和6月,建设银行通过旗下建银国际的持牌子公司分别在伦敦交易所和泛欧交易推出欧洲及欧元区第一只人民币计价和交易的RQFII货币市场ETF。此外,建设银行一直致力成为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此次备忘录的签订,是建设银行在国际大宗商品交易和结算服务领域的重大突破。它既是实施建设银行工业金属乃至全球大宗商品领先战略的重要一环,也是建设银行产品和市场的自然衍生。从各类人民币金融产品到大宗商品这一系列的布局,建设银行正在构建的国际化战略蓝图日渐清晰。

未来,建设银行将利用央行指定的伦敦人民币唯一清算行地位做好相关清算合作,推动伦敦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进一步探讨其他可能提升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和LME地位及综合竞争力的战略合作;利用强大的服务能力对相关客户和行业提供实在而广泛的金融支持,以更好地满足工业金属交易的巨大市场需求,通过与重要国际元素市场对接,为实体经济 “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做好服务。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