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中國建設銀行報:王洪章簽發賀信歡迎建行集團新成員
我行在全球大宗商品領域布局方面邁出重要一步

發佈時間:2016-04-25

 日前,我行通過全資子公司建銀國際收購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以下簡稱“LME”)一級會員邁特迪斯特(Metdist)75%股權順利完成交割,公司更名為“建銀國際—邁特迪斯特環球商品(英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CCBI Metdist”),正式加入建行集團。此次收購LME圈內會員是建行集團圍繞“綜合性、多功能、集約化”全力推進戰略轉型的重大成果之一,標志著我行在全球大宗商品領域布局方面邁出了重要的一步。董事長王洪章專程簽發賀信,對此表示祝賀並提出未來發展目標。賀信全文如下:

 近日,中國建設銀行通過全資子公司建銀國際收購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以下簡稱“LME”)一級會員邁特迪斯特(Metdist)75%股權順利完成交割,公司更名為“建銀國際—邁特迪斯特環球商品(英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CCBI Metdist”),正式加入建行集團。CCBI Metdist是全球僅有的9家圈內會員之一,也是LME第一家具有中資銀行背景的圈內會員。

 此次收購作為習近平主席與卡梅倫首相見證的重大合作成果,歷時近一年半時間,得到了中國銀監會、香港證監會以及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等監管部門的大力支持。建銀國際作為投行平台在收購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相關團隊在目標尋找、談判、簽約和交割過程中體現了較高的敬業精神和專業水平,相關部門、分行、子公司也給予了大力支持,集團內部協同合作,確保了收購工作順利完成。

 此次收購LME圈內會員是建行集團圍繞“綜合性、多功能、集約化”全力推進戰略轉型的重大成果之一,標志著建行在全球大宗商品領域布局方面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在此基礎上,建行計劃將CCBIMetdist打造成為一家財務穩健、風險可控、內控完善、服務卓越的大宗商品金融服務商,圍繞全球大宗商品市場為客戶提供全產業鏈綜合金融服務,在服務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服務中資企業“走出去”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集團上下要進一步發揮好協同效應,充分利用CCBI Metdist業務平台,加強業務合作,拓展業務種類,豐富服務手段,不斷提升建行集團在全球的品牌和影響力。

 

賀信_截圖.jpg

 

(文章來源:《中國建設銀行報》)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