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Company News

中国建设银行与中欧交易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大力推动人民币计价投资产品在欧洲市场的发展

发表时间:2015-10-30

  北京时间2015年10月30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下,中国建设银行(下称“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与德意志交易所总裁贾韦德,就建设银行与中欧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欧交易所”)于欧洲合作推广离岸人民币计价证券产品签订谅解备忘录。

  根据该备忘录,建设银行将与中欧交易所展开合作,大力推动离岸人民币计价的证券产品在中欧交易所的发行及上市,使欧洲投资者可以投资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债券、基金产品以及衍生品,满足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投融资及风险管理需求,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根据相关安排,建设银行旗下建银国际的RQFII货币市场ETF产品将在中欧交易所作为首批产品挂牌交易。
     
  中欧交易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三方按40%、20%和40%的比例合资成立,开展离岸人民币证券产品的上市和交易服务。中欧交易所在法兰克福成立,遵循德国当地交易时间,主要覆盖亚洲晚间、欧洲白天以及美洲早间的交易时段。
     
  近年来,建设银行积极推动离岸人民币业务,继去年6月建设银行伦敦分行获批担任英国首家人民币清算银行后,今年3月和6月,建设银行通过旗下建银国际的持牌子公司分别在伦敦交易所和泛欧交易所推出欧洲及欧元区第一只人民币计价和交易的RQFII货币市场ETF。10月又与伦敦金属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公司签订备忘录,推动建设银行参与国际大宗商品的交易和结算服务。此次,与中欧交易所的合作,是建设银行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环,通过中欧交易所的平台,向欧洲投资者提供股票、债券以及相关的人民币证券产品。

  未来,建设银行将进一步致力于推动欧洲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利用强大的服务能力对相关客户和行业提供实在而广泛的金融支持,更好地满足欧洲投资者使用、储蓄以及投资人民币的各类需求,为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实体经济 “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做好服务。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