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Company News

建银国际对山水集团进行投资

发表时间:2007-10-01

近日,建银国际对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水集团”)进行投资。山水集团是以水泥为主导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被列为国家重点支援的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12强。2006年水泥产量2401万吨,销售收入49.7亿元,规模实力位居全国水泥行业第二位。 此次投资是建银国际通过投资山水所发行的2年期,面值1.2亿美元附加认股权的公司债券所实现。此前摩根士丹利、鼎晖基金及世界银行已投资入股了山水集团49%的股份。 通过此次投资,建银国际也将获得山水集团上市联席保荐人与联席主承销商的地位,于明年与摩根斯坦利、瑞信等国际知名投行共同保荐山水集团上市,预计在赚取中间业务费用的手续费同时为建银国际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在本次投资过程中,山东分行与建银国际一道为客户提供了优质服务。本次投资的顺利完成也是我行投资银行业务与商业银行业务及境内外业务之间高效联动的结果。目前建银国际下共管理七只基金(包括Pre-IPO基金、并购基金、产业基金等),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质项目并进行投资。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