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中國建設銀行在法國泛歐交易所掛牌推出歐元區第一隻人民幣計價和交易的RQFII貨幣市場交易所基金

發佈時間:2015-06-30

法國時間2015年6月30日上午,中國建設銀行(建設銀行)在法國泛歐交易所上市了歐元區第一隻人民幣計價和交易的RQFII貨幣市場ETF基金。建設銀行董事長王洪章和泛歐交易所臨時執行總裁Jos Dijsselhof出席掛牌儀式,泛歐倫敦首席執行官Lee Hodgkinson及法國財政部、德國商業銀行和歐洲清算行高層共同見證了這一時刻。

此基金由建設銀行旗下的建銀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建銀國際資產管理) 擔當基金管理人角色,主要通過RQFII渠道投資於中國國內市場的固定收益類證券,從而滿足歐洲投資者對相對穩定收益的需求,同時兼顧了流動性,有效控制當地投資者持有人民幣的機會成本問題。長遠來看有利於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在歐洲市場的循環使用,提高人民幣在當地的使用率及認可度。

建設銀行視建銀國際資產管理推出的歐洲第一隻以人民幣計價的貨幣市場ETF為突破口,共同努力支持建設銀行人民幣產品多地同時上市策略,即同一人民幣離岸基金實現多時區、跨市場交易,覆蓋地區包括世界主要市場。

去年建設銀行已與倫敦證券交易所簽訂諒解備忘錄;29日在中國總理李克強的見證下,建設銀行與全球清算巨頭歐洲清算行簽署諒解備忘錄;此次又與法國泛歐交易所成功合作掛牌基金產品,這些都將為建銀國際在歐洲的資產管理業務進一步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市場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在泛歐所掛牌的ETF,這不僅是中國建設銀行國際化進程中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人民幣國際化的又一重大成果,更是中歐金融合作中具有開創意義的一次新的實踐。”

994A2593zip.jpg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