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建設銀行推出歐洲第一隻人民幣計價和交易的貨幣市場交易所基金

發佈時間:2015-03-25

 

去年8月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建設銀行)與倫敦證券交易所(倫交所)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积極謀求產品創新等合作。倫敦時間2015325日,歐洲第一隻人民幣RQFII貨幣市場交易所基金正式在倫交所掛牌交易,該只基金由建設銀行旗下子公司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建銀國際)的子公司建銀國際資產管理有限公(建銀資產管理)擔當基金管理人角色。這是建行自去年6月獲批擔任英國首家人民幣清算銀行后,歐洲離岸人民幣業務的又一重大突破。

 

 

按照倫敦金融城統計,截至2014年上半年,倫敦人民幣存款總量達到了254億元人民幣,相比2013年底上漲了74%,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公司賬戶人民幣存款規模大幅上升至167億元人民幣,比2013年底上升了454%。該只RQFII貨幣市場交易所基金是優秀的公司現金管理工具,將填補倫敦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的市場空白,為當地企業高效、便利的使用閑置人民幣資金與流動性管理提供了多樣化的選擇與解決方案。該基金的掛牌交易,長遠來看,還將有利於提高人民幣在歐洲市場的使用率及認可度,從而打造完整和可持續循環的人民幣業務環境。建設銀行也將藉此機會進一步來鞏固其在倫敦市場人民幣業務的領先地位,對於正在推進的歐洲離岸人民幣業務也將有着积極正面的影響。英國當局包括英國財政部、英國貿易投資署、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倫交所等,都對該產品表示歡迎。

 

 

 

近年來,建設銀行在鞏固和發揮其傳統業務優勢的同時,積极參与跨境人民幣產品創新,把加速拓展海外業務作為經營轉型的重要突破口和關鍵環節,國際化發展取得了重要成果。截至目前,建設銀行已在新加坡、德國等18個海外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分支機構。建設銀行倫敦分行(倫敦分行)於去年獲得英國首家人民幣清算銀行資格, 之後於今年年初經中國證監會(CSRC)批准首獲中資機構歐洲RQFII牌照,此次又在歐洲推出人民幣計價和交易的貨幣市場交易所基金,建設銀行的國際化布局正在不斷加速和完善。

 

 

日前,建設銀行再次獲選《環球金融》2015年中國最佳銀行。未來建設銀行將進一步依託倫敦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充分利用建設銀行優勢及豐富的資源,更主動、更全面地參与歐洲離岸人民幣市場建設,將繼續圍繞中國經濟轉型與人民幣海外發展這兩個主題進行產品創新和業務拓展,讓國際投資者充分分享中國經濟增長紅利。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