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Company News

建银国际投资中国最大锆业制造商

发表时间:2007-05-01

近日,建银国际通过国际配售途径入股中国最大锆业制造商──亚洲锆业,占该公司配售股权的10.37%,成为其主要股东。 “亚洲锆业”系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与锆有关的新能源材料、电子陶瓷产品及二次充电电池。公司的产品出口日本、美国、欧洲等地已分别有28年、16年及17年的历史,于二零零一年获中国有色金属协会认可为中国最大的锆品出口商。据研究,中国已成为全球氧氯化锆的主要生产国,氧氯化锆为核能发电行业主要的基本物料。因此,国内锆化学产品的制造商预期将受惠于中美两国推动核能所带来的商机,预计未来全球对锆业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上升。 据悉,该项投资出自建银国际旗下Post-IPO基金(该基金主要通过配售及直接买入等方式对已上市公司进行投资)。截至目前,建银国际已管理7只基金,包括对冲基金、Pre-IPO基金、并购基金、Post-IPO基金等。该系列基金主要投资于包括内地在内的新兴市场,涉及能源、新材料、消费、资源等多个行业,投资周期涵盖1个月至5年的较宽范围。根据计划,建银国际将与内地机构紧密联动,进一步加大在内地的投资运作力度。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