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Company News

建银国际完成收购Metdist75%股权
成为LME第一家具有中资银行背景圈内会员

发表时间:2016-04-06

(伦敦,2016年4月6日)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建银国际”)通过旗下子公司建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完成收购迈特迪斯特贸易有限公司(“Metdist”)75%股权。Metdist更名为建银国际-迈特迪斯特环球商品(英国)有限公司(“建银国际-迈特迪斯特”),成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第一家具有中资银行背景的圈内会员,将继续为客户提供全面和专业的LME交易服务。

建银国际及其子公司是中国建设银行(“建设银行”)旗下的投行旗舰,业务围绕Pre-IPO、IPO与Post-IPO三大环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投行服务。近年来,建银国际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多项核心投行指标领跑同业。

Metdist于1970年成为LME第一家海外会员,是LME一级会员,也称圈内会员。据LME官网资料,LME为全球工业金属的交易中心,超过八成的有色金属期货均在这个平台交易。

2015年10月在中英国家领导人见证下,建设银行与LME及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公司就工业金属交易及人民币清算服务等领域合作签订谅解备忘录,建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收购Metdist75%股权项目是对其中具体任务的实施落地,也是建设银行打造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中重要的一环。未来,建银国际将充分利用其与中资银行及其它商业机构的紧密联系,以及其新子公司建银国际-迈特迪斯特在LME圈内会员地位,继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有效提升在国际工业金属期货市场的参与度和综合竞争力,更好地满足中资企业在全球工业金属市场的需求,通过与重要国际要素市场的对接,为实体经济 “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做好服务。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