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Company News

中国建设银行报:王洪章签发贺信欢迎建行集团新成员
我行在全球大宗商品领域布局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发表时间:2016-04-25

 日前,我行通过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收购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以下简称“LME”)一级会员迈特迪斯特(Metdist)75%股权顺利完成交割,公司更名为“建银国际—迈特迪斯特环球商品(英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CBI Metdist”),正式加入建行集团。此次收购LME圈内会员是建行集团围绕“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全力推进战略转型的重大成果之一,标志着我行在全球大宗商品领域布局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董事长王洪章专程签发贺信,对此表示祝贺并提出未来发展目标。贺信全文如下: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通过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收购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以下简称“LME”)一级会员迈特迪斯特(Metdist)75%股权顺利完成交割,公司更名为“建银国际—迈特迪斯特环球商品(英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CBI Metdist”),正式加入建行集团。CCBI Metdist是全球仅有的9家圈内会员之一,也是LME第一家具有中资银行背景的圈内会员。

 此次收购作为习近平主席与卡梅伦首相见证的重大合作成果,历时近一年半时间,得到了中国银监会、香港证监会以及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等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建银国际作为投行平台在收购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相关团队在目标寻找、谈判、签约和交割过程中体现了较高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相关部门、分行、子公司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集团内部协同合作,确保了收购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收购LME圈内会员是建行集团围绕“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全力推进战略转型的重大成果之一,标志着建行在全球大宗商品领域布局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此基础上,建行计划将CCBIMetdist打造成为一家财务稳健、风险可控、内控完善、服务卓越的大宗商品金融服务商,围绕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发挥好协同效应,充分利用CCBI Metdist业务平台,加强业务合作,拓展业务种类,丰富服务手段,不断提升建行集团在全球的品牌和影响力。

 

贺信_截图.jpg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报》)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