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Company News

中国建设银行在法国泛欧交易所挂牌推出欧元区第一只人民币计价和交易的RQFII货币市场交易所基金

发表时间:2015-06-30

法国时间2015年6月30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建设银行)在法国泛欧交易所上市了欧元区第一只人民币计价和交易的RQFII货币市场ETF基金。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和泛欧交易所临时执行总裁Jos Dijsselhof出席挂牌仪式,泛欧伦敦首席执行官Lee Hodgkinson及法国财政部、德国商业银行和欧洲清算行高层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此基金由建设银行旗下的建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建银国际资产管理) 担当基金管理人角色,主要通过RQFII渠道投资于中国国内市场的固定收益类证券,从而满足欧洲投资者对相对稳定收益的需求,同时兼顾了流动性,有效控制当地投资者持有人民币的机会成本问题。长远来看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在欧洲市场的循环使用,提高人民币在当地的使用率及认可度。

建设银行视建银国际资产管理推出的欧洲第一只以人民币计价的货币市场ETF为突破口,共同努力支持建设银行人民币产品多地同时上市策略,即同一人民币离岸基金实现多时区、跨市场交易,覆盖地区包括世界主要市场。

去年建设银行已与伦敦证券交易所签订谅解备忘录;29日在中国总理李克强的见证下,建设银行与全球清算巨头欧洲清算行签署谅解备忘录;此次又与法国泛欧交易所成功合作挂牌基金产品,这些都将为建银国际在欧洲的资产管理业务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在泛欧所挂牌的ETF,这不仅是中国建设银行国际化进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又一重大成果,更是中欧金融合作中具有开创意义的一次新的实践。”

994A2593zip.jpg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