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Company News

建行与伦交所探讨首推境外RQFII 货币市场ETF

发表时间:2014-09-12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大力推行国际化和多功能化战略,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方面动作频仍,表现抢眼。继成为伦敦人民币清算行后,近日该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工作再有新进展。据消息透露,建行旗下子公司建银国际正与伦敦股交所探讨推动成立RQFII 货币市场ETF。该产品有望成为中国境外第一支RQFII货币市场ETF,及全欧洲第一支直接以人民币交易结算的RQFII ETF产品。

伦敦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迅速,已经俨然成为中国主权之外最重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但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人民币金融产品设计以及推动更广泛的市场参与者等方面还有广阔空间。今年6月份,建行董事长王洪章在“英中金融论坛”演讲时提及,建行下一步将在伦敦大力发展期权、利率掉期、货币掉期等离岸人民币套期保值类产品,以及商业票据、债券交易等离岸人民币投资类产品。今次探讨推动的直接以人民币交易结算的RQFII ETF产品,亦将是该行推动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系列战略计划的又一举措。该类型产品的推出,将为欧洲企业及个人投资者提供境外人民币闲置资金新的解决方法,欧洲投资者可望以人民币直接结算RQFII ETF产品。 

据悉,建行冀望充分发挥伦敦人民币清算行地位作用,抓住伦敦人民币交易的诸多业务机遇。除了货币市场ETF产品以外,建行还希望通过旗下建银国际在伦敦开发一系列以固定收益为主题的RQFII ETF产品。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