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Company News

建银国际荣膺“2010年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发表时间:2010-12-14

在近期揭晓的清科集团“2010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排名”中,建银国际以综合排名第一的实力荣获“2010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30强”第一名,并荣膺“2010年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和“2010年(VC/PE支援)中国企业海外上市主承销商10强”系列大奖。 清科集团是中国内地最具影响力的创投综合服务机构,其每年发布的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排名,是内地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榜单。该排名体系以管理资本量、新募集基金个数及资本量、投资案例的个数及资本量、退出案例个数、退出金额和回报水准等作为重要的评价指标,建银国际在本次评选中一举囊括系列奖项,充分显示出业界对其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高度认可,也充分体现出建银国际投资服务的专业性和品牌优势。 建银国际总裁胡章宏博士说:“作为中国建设银行的投行旗舰,建银国际拥有从Pre-IPO、IPO至Post-IPO的全业务投行产业链,而私募股权和直接投资业务是建银国际的支柱业务之一,也是取胜于其他投行的核心竞争要素。” 据了解,近年来建银国际一直积极拓展产业基金业务,并前瞻性地致力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据清科统计资料显示,医疗健康以绝对优势问鼎今年最热门投资行业,而内地首家获国家发改委备案的医疗产业基金——建银国际医疗保健股权投资基金就是由建银国际发起设立。此外,建银国际还筹建了内地首家大型环境保护股权投资基金——建银城投绿色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及内地第一家产业股权投资及融资结合的航空产业基金等6只人民币产业基金,基金规模和数量居银行系基金领先地位。同时,建银国际充分发挥其产业链优势,通过价值投资和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投资了上百家企业,挖掘与培育了多家行业龙头,其中今年以上市前投资者及策略性投资者身份投资的雷士照明、创生控股、明阳风电、科伦药业、北京嘉寓等12个项目分别成功在香港、美国、内地上市,在取得优秀业绩的同时实现了与客户共赢。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