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Company News

建银国际发起设立内地首家医疗保健股权投资基金

发表时间:2009-09-24

9月23日,北京洲际酒店先后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及建银医疗基金揭牌仪式暨庆祝酒会。建银国际欣然宣布由其发起设立的建银医疗保健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建银医疗基金」)正式成立。该支基金经过近两年的筹备,专注于国内医疗保健领域投资,也是国内首家及规模最大的医疗产业基金。 在建银医疗基金的成立仪式上,建行总行行长张建国亲临揭牌。该基金首期募集资金近30亿元,由长江电力、中国建银投资等机构共同出资。基金投资覆蓋的行业包括制药行业、医疗设备、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健康管理五大方面。 中国医疗健康领域在过去10年中保持了长期持续的高增长,以两倍于GDP的速度发展成全球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市场。而后恰逢新医改方案和近期3年的具体实施方案的公布,医疗保健市场对于PE投资者的吸引力大增,建银医疗基金可谓恰逢其会。 昨日基金发行也亮相了阵容不俗的顾问团队。这只10人顾问团队中囊括了原卫生部副部长、总后卫生部部长等在内的权威专家。这也意味着建银医疗基金在行业的权威性方面有着其他PE基金难以比拟的优势。 建银医疗基金还在现场正式签署了该基金运作的第一单。除了医疗保健基金外,建银国际更已投资多家在港上市之医疗行业公司。 不管是在上市方面,还是产业布局,产品引进和技术等方面,建银国际及建银医疗基金的介入都对企业有利。此外企业更可通过建银国际的平台方便地获得多种金融服务的支援,这正是建银国际Pre-IPO→IPO→Post-IPO一条龙服务平台的优势。据建银国际行政总裁胡章宏博士介绍,其他专门的产业基金如文化基金、航空基金亦正在积极筹备过程中,产业基金业务将会是建银国际在今后一段时间业务发展的重点之一。

总公司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3号中国建设银行大厦12楼
电话:852-3911 8000  传真:852-2530 1496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