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Business

Domestic Corporations & Finance Services

内地公司和业务

建银国际财富管理(天津)有限公司(“财富公司”)是建银国际在国内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建银国际在国内从事人民币股权投资和管理业务的战略平台。公司充分利用中国建设银行及建银国际在金融和投资领域的综合优势,为被投资企业提供产业运营增值和资本运营增值服务,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力争成为一家专注于成长性行业、规模和品牌优势突出、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并与集团整体战略相适应的专业私募投资和管理平台。目前财富公司已经通过参控股形式成立七家基金管理公司,参与出资设立六只产业基金,涵盖医疗健康、文化传媒、航空制造、环保设施、能源资源等产业领域,以及具有区域发展潜力和战略优势的地域性基金,管理规模达到170亿元人民币。

  • 医疗保健产业系基金

    由建银国际牵头组建的国内银行系首家专注于医疗保健行业的股权投资基金,2009年10月在北京正式成立,主要投资人包括长江电力、中国建银投资等大型国有机构,主要投资于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健康保健等相关领域的公司股权,是国内首批在国家发改委备案的七只产业基金之一。

  • 文化产业系基金

    由中国建设银行为主导发起设立,首支经国家发改委备案、并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倡导和支持,以影视、出版为重点投资方向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基金。基金成立于2010年,依托中国建设银行及建银国际在金融投资领域的专业优势,全面整合金融、资本及文化产业资源,为所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

  • 航空产业系基金

    由建银国际与中国航空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主要投资于中国航空工业系统内的军用、民用航空产业、制造业、商业、机械业、资源类及其它相关产业。

  • 环保产业系基金

    由建银国际主导设立,发挥股东的金融、产业优势以及自身的专业化投资管理能力,主要从事环保产业的股权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PPP基金管理。在股权投资中,重点投资于具有核心技术的环保企业,通过导入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推动被投企业快速成长;在基建领域中,通过与地方政府及领先的产业集团合作发起设立PPP基金,参与当地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同时,环保基金还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 皖江产业系基金

    由建银国际主导设立,是中国第一家专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产业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依托中国建设银行及建银国际在金融和投资领域的强大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管理优势,皖江基金管理公司积极参与地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设立产业基金及PPP项目基金模式,推进包括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在内的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同时积极拓展现代服务业、TMT、医疗医药、文化传媒、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先进制造、消费升级等成长性行业、资本市场等投融资业务。

  • 建银创信投资基金管理 (北京)有限公司

    由建银国际主导设立,专注于矿产资源及高端制造业领域的股权投资,兼顾夹层投资、债权投资及财务顾问多种金融产品的设计和实施,通过整合资本与产业资源,实现长期稳定收益,与投资者被投企业合作共赢。

版权 ©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版权所有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