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中國建設銀行與法國泛歐交易所就合作開發人民幣交易所掛牌產品簽訂備忘錄

發佈時間:2015-07-01

法國時間2015年6月30日,在中國總理李克強和法國總理馬努埃爾?瓦爾斯的共同見證下,中國建設銀行(建設銀行)董事長王洪章與泛歐交易所臨時執行總裁Jos Dijsselhof就合作開發人民幣交易所掛牌基金及相關推廣簽訂諒解備忘錄。

    根據該備忘錄,建設銀行與泛歐交易所計劃合作開發多元化人民幣計價產品, 包括此次在泛歐交易所掛牌的歐元區第一隻人民幣計價貨幣市場ETF基金等。建設銀行視旗下建銀國際資產管理公司推出的ETF系列產品為突破口,計劃共同努力支持中國建設銀行人民幣產品多地同時上市策略,即同一人民幣離岸基金實現多時區、跨市場交易,覆蓋地區包括世界主要市場。

近年來,建設銀行积極推進國際化轉型,歐洲離岸人民幣業務是建設銀行國際化戰略布局的重要一環。去年建設銀行與倫敦證券交易所簽訂諒解備忘錄;29日在李克強總理的見證下與全球清算巨頭歐洲清算行簽訂諒解備忘錄;30日又與泛歐交易所協定共同開發人民幣掛牌產品,這些都是建設銀行加快國際化發展的戰略里程碑。此次與泛歐交易所的合作,將有助於共同推進法國離岸人民幣市場建設,攜手打造人民幣資產管理和交易的歐洲平台,最終形成可持續的人民幣生態環境。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