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建行與倫交所探討首推境外RQFII 貨幣市場ETF

發佈時間:2014-09-12

    近年來,中國建設銀行大力推行國際化和多功能化戰略,在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進程方面動作頻仍,表現搶眼。繼成為倫敦人民幣清算行后,近日該行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工作再有新進展。據消息透露,建行旗下子公司建銀國際正與倫敦股交所探討推動成立RQFII 貨幣市場ETF。該產品有望成為中國境外第一支RQFII貨幣市場ETF,及全歐洲第一支直接以人民幣交易結算的RQFII ETF產品。

倫敦人民幣離岸市場發展迅速,已經儼然成為中國主權之外最重要的人民幣離岸市場,但在金融基礎設施建設、人民幣金融產品設計以及推動更廣泛的市場參与者等方面還有廣闊空間。今年6月份,建行董事長王洪章在“英中金融論壇”演講時提及,建行下一步將在倫敦大力發展期權、利率掉期、貨幣掉期等離岸人民幣套期保值類產品,以及商業票據、債券交易等離岸人民幣投資類產品。今次探討推動的直接以人民幣交易結算的RQFII ETF產品,亦將是該行推動倫敦離岸人民幣市場發展系列戰略計劃的又一舉措。該類型產品的推出,將為歐洲企業及個人投資者提供境外人民幣閑置資金新的解決方法,歐洲投資者可望以人民幣直接結算RQFII ETF產品。 

據悉,建行冀望充分發揮倫敦人民幣清算行地位作用,抓住倫敦人民幣交易的諸多業務機遇。除了貨幣市場ETF產品以外,建行還希望通過旗下建銀國際在倫敦開發一系列以固定收益為主題的RQFII ETF產品。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