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動態Company News

建銀國際發起設立內地首家醫療保健股權投資基金

發佈時間:2009-09-24

9月23日,北京洲際酒店先後舉行了盛大的新聞發佈會及建銀醫療基金揭牌儀式暨慶祝酒會。建銀國際欣然宣佈由其發起設立的建銀醫療保健股權投資基金(簡稱「建銀醫療基金」)正式成立。該支基金經過近兩年的籌備,專注于國內醫療保健領域投資,也是國內首家及規模最大的醫療產業基金。 在建銀醫療基金的成立儀式上,建行總行行長張建國親臨揭牌。該基金首期募集資金近30億元,由長江電力、中國建銀投資等機構共同出資。基金投資覆蓋的行業包括制藥行業、醫療設備、醫療機構、醫療服務、健康管理五大方面。 中國醫療健康領域在過去10年中保持了長期持續的高增長,以兩倍於GDP的速度發展成全球不可忽視的一個重要市場。而後恰逢新醫改方案和近期3年的具體實施方案的公佈,醫療保健市場對於PE投資者的吸引力大增,建銀醫療基金可謂恰逢其會。 昨日基金發行也亮相了陣容不俗的顧問團隊。這只10人顧問團隊中囊括了原衛生部副部長、總後衛生部部長等在內的權威專家。這也意味著建銀醫療基金在行業的權威性方面有著其他PE基金難以比擬的優勢。 建銀醫療基金還在現場正式簽署了該基金運作的第一單。除了醫療保健基金外,建銀國際更已投資多家在港上市之醫療行業公司。 不管是在上市方面,還是產業佈局,產品引進和技術等方面,建銀國際及建銀醫療基金的介入都對企業有利。此外企業更可通過建銀國際的平臺方便地獲得多種金融服務的支援,這正是建銀國際Pre-IPO→IPO→Post-IPO一條龍服務平臺的優勢。據建銀國際行政總裁胡章宏博士介紹,其他專門的產業基金如文化基金、航空基金亦正在積極籌備過程中,產業基金業務將會是建銀國際在今後一段時間業務發展的重點之一。

總公司地址:香港中環干諾道中3號中國建設銀行大廈12樓
電話:852-3911 8000  傳真:852-2530 1496
版權 © 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版權所有使用條款

關注微信公眾號